欢迎来到河南省财经学校德艺特色班
招生热线 0371-60255009

当前位置:河南省财经学校德艺特色班 > 学校动态

学校动态

机电技术应用专业(工业机器人应用方向)

发布时间:2024-04-24   来源:河南省财经学校德艺特色班  
 专业前景

工业机器人是面向工业领域自动化生产的机器装置,在工业生产中能代替人做单调、重复、频繁的工作,它代表了目前先进尖端的生产力。在当今世界上的许多发达国家,工业机器人已成为自动化装备的主流。在我国,根据国务院发布的《中国制造2025》规划,机器人产业将成为我国十大战略支柱产业之一。未来十年内,我国对工业机器人制造、应用、维护等专业技能型人才需求将大幅增长,呈现供不应求的趋势。

培养目标:

培养具备扎实的机电技术应用专业基础知识和熟练的岗位职业技能,从事工业机器人应用、设备运行维护、安装、调试,维修等高素质技能型专业技术人才。

培养模式:

该专业采用“理论+实操+企业实践”的企业特有模式教学,由资深专家、企业工程师合作研发综合岗位能力培养教材,理论教学强化专业基础知识。技术培养在仿真、全真实训环境中进行,学生在"学中做"、"做中学",加大企业实践内容,顶岗实操。

主要课程:

CAD、PLC技术应用,工业机器人应用认知,维护保养,安装与调试,工作站优化等。

毕业生发展方向:

升学深造——有升学意愿的学生可通过单招、对口升学、普通高考,升入高职、本科院校进一步拓展专业知识和能力。

名企就业——学生入学即签订就业推荐协议,除在本公司就业外,公司还与国内多家知名机器人企业,如安川首钢机器人有限公司、上海ABB工程有限公司、北京新时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、广东拓斯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、库卡自动化设备(上海)有限公司、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、杭州凯尔达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、山东诺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10余家业内知名企业签订订单培养协议,确保本专业毕业生对口安置,名企高薪就业。



本文来源: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://www.hnszzxx.com/
本文标题:机电技术应用专业(工业机器人应用方向)
本文地址:http://hnscj.hnszzxx.com/news/itemid-7743.shtml

上一篇:

下一篇:

相关新闻
微信二维码